中心(所)党委书记丁汉升带队参观调研2023国际康复及个人健康博览会暨国际养老福祉及护理用品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00:59 浏览数:1022 来源:本站

作为中心(所)党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的一项“零距离”活动,5月16日下午,党委书记丁汉升带领调研组成员前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2023国际康复及个人健康博览会/2023国际养老福祉及护理用品博览会,调研国内辅具配置水平,了解产业普惠化、智能化、个性化、人性化发展趋势。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福祉辅具、智慧养老、康复机器人及脑机接口高新技术等展区,着重考察了行动障碍辅具、辅助器具适配、老年进食辅具、适老化家具等设备和产品。在此次博览会上,调研组了解到和发现,市场现有大部分辅具的价格比预想的更低。以助行器为例,一件普通助行器的出厂价格在30-70元不等,可以基本满足老年人的步行需求,能起到扩大老年人群日常活动步行距离的目的。但目前本市辅具配置存在服务覆盖面有限、配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且长护险暂未提供辅具相关服务。本次调研活动将结合老年群体日常需求及国内辅具的供给情况,撰写政策建议稿,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0000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

图片新闻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