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特约/青年研究员学术沙龙 第四期:特大型城市短缺药品保障工作的实践与思考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4 01:28 浏览数:915 来源:本站

4月20日,中心(所)第四期特约/青年研究员学术沙龙顺利召开,特邀中心(所)特约研究员/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药政管理处处长倪元峰作《特大型城市短缺药品保障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授课。此次沙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召开,由中心(所)科研管理事务部主任牛玉宏担任主持人,约20余位研究人员参加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

课上,倪老师围绕特大型城市紧缺药品保供环节存在的问题、全市紧缺药品保障体系建立的过程以及结果展开论述。他着重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市级层面“6+13+2”药品应急保障工作机制的建立,是由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卫健委、市药品监管局、市发改委(市物资储备局)、市市场监管局等6部门根据职责分工,明确供需信息,协调指导13家药品批发和零售企业,市医药商业行业协会和市中药协会2家协会做好应急保障工作,最终确保了药品再生产、供应、储备、配送等环节的稳定,保障患者用药所需。

听完授课,大家结合切身体会,与倪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期待以后有更多机会进行交流,碰撞学术火花,提升中心(所)研究人员的学术水平。

363636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

图片新闻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