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司长许树强一行来中心(所)调研深化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06:41 浏览数:2485 来源:本站

10月17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司长许树强带队赴我中心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庄宁,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丹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处处长冷熙亮等有关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我中心主任金春林简要介绍了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在卫生政策研究、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若干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许树强司长对中心深化医改相关政策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并对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下一步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改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明医改时提出的“大病重病在本省解决,一般的病在市县解决,头疼脑热在乡镇村里解决”,加强在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方面的政策研究。他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深化医改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把深化医改放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的大背景下开展综合研究;二是要突出重点,更加关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联体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研究,推动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本次座谈会为我中心进一步加强医改政策研究指明了方向。中心将围绕国家和本市关于深化医改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医改政策前期研究,为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实施健康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返回上一页

图片新闻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