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人心——中心(所)党总支开展 “电影中的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03:14 浏览数:2152 来源:本站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激发和弘扬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近日,中心(所)党总支生动开展“电影中的党史”学习活动,使学习教育成果“映”入人心。中心(所)班子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人数约达60人次。

7月23日,活动在热映红色教育影片《悬崖之上》的放映学习中正式拉开帷幕,同志们利用午休时间分别于莘北路和北京西路办公点进行了集中观看。影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共产党特工在“乌特拉”秘密行动中,与伪军哈尔滨警察特务科的敌人们斗智斗勇,最终解救出从日军手上逃出来的共产党员的故事。在跌宕起伏的情节发展中,同志们全身心投入,感受着浓重热烈的人情关怀、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也不禁在悲壮时刻感动落泪。

在第二专场,8月6日下午,党总支组织在职和退休党员同志们一同前往衡山电影院观看电影《1921》,共同回顾了1921年前后,平均年龄仅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们突破国际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中国共产党,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开天辟地的伟大历史。影片中,嘉兴红船上的会议一幕,与中心(所)今年“七一”表彰活动中同志们的生动情景演绎相互呼应,大家心潮澎湃,也再一次加深了对中国革命者鲜活形象及中国共产党早期先驱们坚定信仰、笃实力行,为国为民、拼搏奋斗精神的切实感悟。

电影党课通过艺术的手法将电影和历史结合在一起,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可视化学习教材,也为讲好、讲活党史故事提供了生动范本,形成了一种强大的凝聚力,催生了希望,鼓舞着初心。通过观影,同志们真真切切地被感动着、被震撼着、被激励着、被鞭策着,也更加坚定了读懂革命历史、以史明志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必当把先辈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跑好强国时代的接力棒。

1630955634764045797.jpg


返回上一页

图片新闻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