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员参加第二届国家疾病诊断相关分组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26 08:00 浏览数:4057 来源:本站

5月18日-2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在杭州组织召开了第二届国家疾病诊断相关分组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领导、国际及我国台湾地区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领域专家、全国各级各类医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约1500人参会交流。
上午的主论坛中,来自澳大利亚独立医院定价管理局、台湾阳明大学医务管理所及浙江省卫生计生委的领导和专家分别介绍了开展DRGs的相关经验;下午的分论坛分别围绕如何运用DRGs改变传统医院管理模式、促进学科医疗质量管理、管理医院绩效、改革医疗支付制度、DRGs技术发展等五个方面对DRGs在我国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所(中心)卫生政策研究部一行6人参会学习和交流。通过参加本次论坛,部门研究人员对开展DRGs的国际经验、我国DRGs研究与应用方向、DRGs对医院管理、质量安全、医保付费、绩效改革等的影响都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卫生政策研究部)

返回上一页

图片新闻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