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透析人群血液灌流vs常规血液透析成本效果研究 成果摘要

发布时间:2021-01-11 03:03 浏览数:4781 来源:本站

目的: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根据国内一项多中心、随机、大样本的常规血液净化联合血液灌流治疗临床研究,开发了卫生经济学评价模型,专题研究长期应用常规血液净化联合血液灌流治疗是否具有性价比。方法:采用了卫生系统角度,构建多状态Markov模型,模型以月为循环周期,测算全生命周期的成本和效果,并采用半衰期矫正和按5%贴现率进行贴现,同时进行单因素和概率敏感性分析,主要结果指标为增量成本效果比。结果:研究发现与常规血液净化组相比,长期应用HA树脂血液灌流联合常规血液净化的患者平均可以增加1.28个健康调整寿命年,且人均会多花费265269元,研究测算的增量成本效果比为207907元/健康调整寿命年,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卫生经济学评价标准(阈值标准3倍人均GDP),长期来看使用HA树脂血液灌流联合常规血液净化具有性价比。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