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风险人群肝癌筛查策略研究》开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5 07:08 浏览数:877 来源:本站

1月30日下午,中心(所)《上海风险人群肝癌筛查策略研究》开题会顺利召开,中心(所)副主任许明飞主持会议。来自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瑞金医院、仁济医院、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以及徐汇、长宁、嘉定、青浦等区卫健委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讨论。

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副主任何达代表课题组作开题汇报,介绍了项目背景、研究目标和意义。课题组将通过文献综述、专家咨询、实地调研等方法,开展上海风险人群肝癌筛查必要性分析、国际国内经验分析,以及上海风险人群可行性分析,并提出上海风险人群肝癌筛查的实施路径和策略建议。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方向,针对风险人群识别、筛查实施路径、信息化支持、后续如何开展管理和随访等方面,为课题深入开展提出宝贵意见。会议还邀请了瑞金医院感染科教研室副主任周惠娟医师做《精准筛查和风险分层管理助力提高肝癌早诊》的精彩分享,嘉定、青浦两区也在会上做了实践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许明飞副主任做会议总结和点评回应,他向专家们表示感谢,课题组后续将进一步结合专家建议开展研究,以肝癌早筛为切入点,探索上海特色的肝癌防治模式。

1707088097983359926.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