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骨质疏松性髋部骨折疾病负担及生存质量研究》开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5 01:14 浏览数:1024 来源:本站

8月7日晚,中心(所)成功举办《上海市骨质疏松性髋部骨折疾病负担及生存质量研究》开题会。本次会议以骨质疏松性髋部骨折为切入点,聚焦疾病负担的系统全面评估,厘清相关影响因素,为政府和临床决策提供循证支持。来自上海市卫生健康统计中心、复旦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新华医院、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等政府部门、高校院所和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及课题组成员等20余人参会。

会议由中心(所)特聘研究员李芬主持,卫生政策研究部覃湫珺代表课题组作开题汇报,详细介绍了我国骨质疏松性髋部骨折疾病负担的研究现状,并从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工作进展等多个方面做了介绍。研讨环节,与会专家高度肯定课题的研究价值,并从大数据背景下的疾病负担评估体系构建、本市骨质疏松性髋部骨折患者的总体收治与诊疗情况、减轻骨质疏松性髋部骨折疾病负担等关键问题出发,展开深入讨论,为推动后续研究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贡献了宝贵学术意见。

会议尾声,中心(所)主任金春林作会议总结。他向与会专家提出的高质量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我国当前尚未对骨质疏松性髋部骨折的疾病负担进行全面系统测算,课题组下一步将充分利用上海市健康大数据,结合实地问卷调查,深入探究骨质疏松性髋部骨折的疾病负担及其影响因素,从而为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科学依据,更好地满足百姓对健康医疗服务的期望。

66666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