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按病种床日付费研究》中期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1 02:14 浏览数:1527 来源:本站

2022年11月10日上午,《上海市按病种床日付费研究》课题中期会在北京西路办公点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同步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上海市医疗保障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等行政部门、高校院所及市区两级医疗机构的20余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心(所)主任金春林主持。会议伊始,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许宏致辞。中心(所)卫生政策研究部研究实习员徐嘉婕代表课题组作中期汇报,详细介绍了研究背景及意义、按病种床日付费的国内外经验、上海市按床日付费标准测算、下一步工作计划。研究对适合按病种床日付费的康复、护理(包括安宁疗护)及精神类病种进行明确定义,并按照分级分类原则测算病种按床日付费标准,为上海市推广按病种床日付费体系提供坚实基础。与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和前期研究成果,并对课题后续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中心(所)主任金春林作会议总结,对与会专家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研究方向提出更高要求。

迅捷图片转换器-20221121-1668997825902.pn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