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医疗联合体的医保预付制度研究》结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1 03:34 浏览数:2658 来源:本站

2021年8月17日上午,《区域医疗联合体的医保预付制度研究》结题会在上海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由中心(所)主任金春林主持,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上海市医疗保障局相关领导做开场致辞。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医疗保障局、上海市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医疗保险协会相关领导,复旦大学相关专家,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相关院领导,以及中心(所)课题组成员李芬、朱碧帆、陈多、陈玉倩、王旭、覃心宇、张珺茹等近20人参与了线下会议,安徽省医疗保障局,浙江省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位主要领导线上参与了会议讨论。

卫生政策研究部朱碧帆做《区域医疗联合体的医保预付制度研究》结题汇报,围绕医联体医保预付制度设计,指标体系构建和改革效果分析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研究的主要成果。与会专家展开积极讨论,肯定了课题研究成果对目前医联体总额预付制推进的重要意义,同时,建议以研究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在今后的研究中聚焦医联体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激励机制进一步拓展,开展深入研究。最后,上海市医疗保险协会相关领导做会议总结,指出多部门应加强配合,实现医联体建设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1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