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分子诊断技术卫生经济学评价研究》结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3 03:07 浏览数:2733 来源:本站

2021年5月21日下午,由中心(所)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承担的《肺结核分子诊断技术卫生经济学评价研究》课题结题会在华亭宾馆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心(所)主任金春林主持,上海肺科医院检验科主任余方友做《结核病的分子检测方法》专题报告,中心(所)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研究实习员程文迪代表课题组做结题汇报。会议出席人员包括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医保局等行政机关领导,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卫生监督所、上海中医药大学多位研究学者,以及上海市肺科医院、瑞金医院、仁济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财务科、物价科科室负责人,会议规模30人左右。

本次结题会议主要从肺结核分子诊断技术的定价和医保支付政策进展切入,并进行分子诊断技术卫生经济学评价案例研究,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方案设计、研究结果以及研究结论与建议等方面汇报了课题组对于肺结核分子诊断技术卫生经济学评价的相关研究成果,为临床医生实践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会上各位专家展开了全面充分的讨论,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研究,如何进一步深化中心(所)和医疗卫生机构、疾控中心等机构合作,基于真实世界数据,进一步夯实研究证据,为推动肺结核分子诊断技术的临床应用和医保准入提供全面的决策支撑。

四行1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