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委托课题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2 01:38 浏览数:2970 来源:本站

2021年4月27日上午,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委托课题中期进展汇报暨专家论证会在青岛市医疗保障局502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心(所)主任金春林主持,上海市医疗保险协会副秘书长龚忆莼、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强、复旦大学智能复杂体系基础理论与关键实验室王德来,以及青岛市医疗保障局、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青岛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课题组成员约30人参会。

会议伊始,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刘林瑞副局长简要介绍了《青岛市医保定点规划及医保可持续发展研究》《青岛医保基金预决算管理模型研究》两个课题背景和青岛市医保管理决策需求。随后,卫生政策研究部助理研究员王月强做《青岛市医保定点规划及医保可持续发展研究》中期汇报,通过系统梳理医保定点医院规划管理的立法沿革,总结医保可持续发展国际国内经验,归纳了目前青岛市医保定点医院规划和管理的前期工作,提出了对后期研究计划的展望。王力男代表课题组做《青岛医保基金预决算管理模型研究》中期汇报,从国家文件切入,深入全面地剖析青岛市医保基金运行现状,依据各地区分配经验,初步确立了模型指标构建,为下一步建立科学有效的预决算方案奠定了基础。与会专家就研究目标、青岛现状、下一步推进方案展开研讨。

会议最后,中心(所)主任金春林对与会专家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并着重强调课题研究需从实际出发,又要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去。此次会议取得良好成效,为课题组研究结果进一步完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中心(所)和青岛市医疗保障研究工作紧密结合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1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