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中心工会承办上海市妇联精品家庭教育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9-02 01:58 浏览数:4924 来源:本站

在市卫健中心工会的积极争取下,7月31日下午,市卫健中心工会成功承办了由上海市妇联主办的“受德齐家-2020年家庭教育四进项目”精品课程之一——如何理解和面对孩子的叛逆。此次讲座由上海市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程福财副所长带来,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他着重分析了孩子叛逆的本质属性以及家长面对孩子叛逆行为的策略选择。

通过学习,在场的家长们了解到一个孩子的成长,是一个生命盛开的过程,父母带着善意和爱向孩子们靠近,但是面对亲子关系中的矛盾,面对孩子和家长的对抗的情况,父母应该怎样行动才能既不扰乱孩子的成长步伐,又可以帮助他们往更好的方向。此次活动有助于促进广大职工和谐家庭建设,帮助广大职工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近5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受德齐家-2020年家庭教育四进项目”精品课程是由上海市妇联主办,内容涵盖家庭亲子和谐关系、青春期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教授亲子关系融洽的方式方法,助力家庭成长和亲子关系融洽。该课程讲师团队由来自华师大、华理工、上海市社科院等10多位专家教授及高级心理咨询师组成。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