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系列活动二:健康运动 “八段锦健康操”——中心(所)工会组织线上运动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03:04 浏览数:6517 来源:本站

“慢柔静缓八段锦,垂柳摇曳添意境”,春日生机蓬勃,最宜健康养生。为促进广大职工强身健体、增强体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持适量的运动与锻炼,保证朝气蓬勃的工作状态,中心(所)工会特组织主题为“健康运动、快乐生活”的八段锦健康操线上教学活动。通过线下演练、线上教学形式,开设又一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八段锦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古老健身功法,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全民健身功法之一,蕴含着传统养生理念,即内练精气神,外练筋骨皮。整套动作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因其动作简单易行,且健身养生功效显著,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本期活动采取线上拍摄、制作视频的方式进行网上教学,借助中心(所)场地优势搭建起简易背景舞台,由事业发展部职工、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任晏华亲自担任教学教练。在“健康餐饮”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中心(所)职工再次发挥集体智慧与才艺,分饰舞美、场景、灯光、配音等各类角色,协力拍摄八段锦健康操并完成后期制作。教学者任晏华结合动作要领,屏气凝神,展示出一套柔和连绵、顺滑流畅的八段锦操,现场职工热情高涨,跃跃欲试。

不久,制作成果如期而至。教学视频伴着舒缓的音乐,配以文字讲解,向职工展现了优美的“八段锦”全教程。这种实用易学、寓教于乐的健康运动形式受到了广泛好评,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练习、融于日常,既在健身中放松身心、陶冶情操,更能增强体魄,提高自身免疫力。

不论是前期的“健康餐饮”活动,或是本期的“健康运动”栏目,中心(所)工会推出的健康系列活动,无不蕴含着卫生智库青年的热情和智慧。活动旨在增强职工身体素质,帮助职工缓解工作压力,促进职工以更充沛的精力和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中,真正达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目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通过在线共享,传播健康理念,进一步提升职工幸福感,增强工会组织活力,为卫生智库健康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qqqqqqqqqqqqqq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