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革命血脉,传承中山精神 ——第四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02:37 浏览数:1132 来源:本站

为传承赓续革命奋斗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责任感,11月30日,由中心(所)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晓蕾同志带队支部6人一行,前往香山路参观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位于黄浦区香山路7号(原莫利爱路29号),作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此馆主要包括孙中山文物馆、孙中山故居、临展厅三大展区,以及铜像广场和休闲长廊区,多角度地展示了孙中山先生为中国人民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以及他的伟大思想。

历史和文物是最好的教科书。走进孙中山文物馆,《孙中山生平展》通过珍贵的文物、手迹、史料直观而深刻地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当时革命活动的了解,感悟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不朽功绩的一生。《精诚无间 笃爱有缘——孙中山宋庆龄十年婚姻展》,再现了两位伟人从相知相恋到相携相伴到最后生离死别而又奋斗不止的革命征程,让支部党员们充分感受他们忠贞不渝的爱情和共同为近代中国作出的不朽贡献,为他们志同道合的灵魂契合和伟大的革命精神而动容。走进孙中山故居,从书房到客厅,无数珍贵的史料,把真实历史展现在我们眼前,实地见证了孙中山先生日常生活和从事革命活动的细节片段,近距离地感受到孙中山先生这位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驱的思想、精神和风采。

今年正值宋庆龄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走进临展厅,支部党员们参观了《不变的信念——宋庆龄在莫利爱路寓所文物图片展》,通过馆藏珍贵文物、图片史料,再次感受到了宋庆龄在上海莫利爱路寓所定居期间维护孙中山遗志、坚决反帝抗日、促成第二次国共合作,并独立走上政治舞台的艰辛历程以及她“永远和党在一起”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坚定信念。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彼此之间加强了交流和沟通,深刻认识到孙中山先生和宋庆龄同志在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同时大家都表示会继续追随先辈的伟大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建功立业,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a7001332c2eb8e6034cd8c4cf47430b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