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博,智慧前行 ——卫生智库青年文明号助力参展企业科学决策

发布时间:2023-11-24 02:05 浏览数:1517 来源:本站

为发挥青年文明号高度职业文明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卫生健康行业青年文明号成为打响上海健康服务品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中心(所)卫生政策研究部全国青年文明号立足本职岗位,着重打造有卫生智库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新模式。自2018年起,以志愿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突破点,连续六年开展“青春进博”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走进进博会参展企业,了解参展企业在上海地区的运营情况和发展瓶颈,助力参展企业科学制定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服务进口博览会。

2023年11月16日,第六期“青春进博”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进博会参展企业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默沙东”)。默沙东是一家致力于为攻克全球最为棘手的疾病带来药品和疫苗的研发密集型生物制药公司,拥有130年的历史和丰富的科研资源。凭借处方药、疫苗、生物药品与动物保健产品,为全球140多个国家提供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和服务。在“耀动未来”战略引领下,默沙东携手中国本土领先科研机构、医药与科技企业,引进更多从预防到治疗、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医疗解决方案,加速完善中国的医疗生态系统建设,助力“健康中国2030”的实现。

本次“青春进博”志愿服务活动采取主题讲座和互动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论坛伊始,中心(所)党委书记丁汉升和默沙东副总裁王晓晔分别致欢迎辞,共同强调了此次论坛的深远意义。希望能够立足政策分析、发挥智库优势、促进双方合作,为默沙东在上海地区的市场战略提供建议,助力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

论坛上半场,中心(所)团支部书记龚杰和默沙东政府事务与市场准入总监李纪虎分别介绍了卫生政策研究部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历程和默沙东(中国)的发展概况,双方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

论坛下半场由中心(所)卫生政策研究部主任陈珉惺主持。中心(所)卫生政策研究部冯旅帆作《医保支付改革:DRG/DIP支付及其对药械行业的影响》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DRG/DIP支付的概念及优缺点,并总结了对药械行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中心(所)卫生政策研究部朱碧帆作《真实世界研究:上海市糖尿病用药模式分析》主题报告,从研究现状、实证分析、对策建议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基于真实世界数据开展的本市样本区居民糖尿病用药模式,并提出了对于优化糖尿病管理、提升药品可及性等方面的建议,为默沙东下一步的糖尿病产品研发和市场策略制定提供参考思路。

在互动讨论环节,与会者围绕讲座内容各抒己见,两位讲者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深入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充分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最后,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团支部书记龚杰对整场活动进行了精彩总结,并表达了对于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应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的美好意愿。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卫生政策研究部青年文明号通过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政策解读、分析政策趋势,为进博会参展企业科学制定市场发展战略、提升在沪医疗卫生领域外资企业的政策知晓度和运营便利度贡献了青春力量。

12121212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