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寻初之旅,感悟红色伟力 ——中心(所)在职和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诞生地”红色游船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9 01:24 浏览数:1056 来源:本站

乘坐“浦江游览6”游船,开启一场“初心启航·浦江红色文化游”。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6月12日下午,中心(所)第一、第三、第六党支部联合退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的诞生地”主题红色游船学习教育活动暨联学共建。

“浦江游览6”即“党的诞生地”主题红色游船,以党的创建历史与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以“初心”为航标,以“启航”为特色。游船联合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进行了内部设施的升级改造,分为上下三层,第一层主题为“开天辟地”,以多媒体互动装置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第二层主题为“光荣之城”,以石库门造型墙壁为背景特色;第三层主题为“人民城市”,甲板上有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等金句文字墙。

登上“浦江游览6”游船出发前,候船大厅里,党员同志们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重温了一段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1919年,656名学生分批从这里乘船前往法国,其中包括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蔡和森、向警予等。当时邓小平只有16岁,是最小的一位。”讲解员指着展板上邓小平和他的远房叔叔邓绍圣的合影说。游船从邓小平、周恩来等赴法勤工俭学的“初心码头”启航,党员同志们在船上学习党的创建历史和“人民城市”理念,欣赏浦江两岸城市新景。航线串联了秦皇岛路码头“初心启航地”“上海港码头号子”国家级非遗文化展、外滩两岸万国建筑博览群、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老上海外白渡桥等风貌景观,通过水岸联动,挖掘和解读建筑背后的文化密码。当年的热血爱国青年从这里出发赴法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今红船上的党员同志们也在此完成了一场寻找“初心”的旅程。

革命薪火传,使命勇担肩。在职与退休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中心(所)党委的领导下,在寻找初心中感悟红色伟力,在追寻足迹中赓续奋斗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续走深走实。

1471686572466_.pic_hd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