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第五党支部开展“学党章 守初心”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19 01:10 浏览数:824 来源:本站

为贯彻落实中心(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中心(所)第五党支部依照既定的学习计划,于5月26日在均瑶会议室组织三会一课,由支部书记丁媛媛为支部党员上“学党章守初心”党课。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制定的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党的二十大在对党章的修改中,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等写入党章,做了50处重要修改。

课后,第五党支部党员展开热烈讨论。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对二十大党章修改有了更为系统地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总章程和总规矩,支部党员将在工作实践中始终牢记党章要求,坚守初心,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章1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