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察民意,以人为本谋实策 ——中心(所)主任、党委副书记金春林带队第二党支部赴静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5 01:11 浏览数:885 来源:本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而且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党委立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调查研究为载体,紧密结合中心(所)工作实际,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出去、沉下去、深进去。

5月30日上午,中心(所)主任、党委副书记金春林携第二党支部调研组相关同志赴静安区静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走访。为掌握不断发展变化的居民就医就诊实际情况,秉承“实事求是、群众路线、与时俱进”的原则,调研组走出办公室,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居民就医体验与需求和职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建议”的主线开展调研,以达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目的。

此次调研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社区医院、直插就医现场,调研组转换角色、设身处地体验居民日常就医的全流程,并深入到全科诊室、口腔诊室、中医诊室和安宁疗护病房等多个临床科室和部分医技科室进行随机走访和专家调查。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安宁疗护病房一位医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医生的介绍,了解到住院患者的构成情况和床位使用情况。金春林主任重点询问了该病房患者的住院费用以及医保报销比例,他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捷舒适的诊疗环境予以了充分肯定。

在走访全科门诊时,调研组和候诊居民进行了访谈交流,了解到居民对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各项服务均较为满意,也使用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转诊服务,体验较好。但同时调研组也了解到,在配药的过程中还存在部分原研药在一些社区卫生医疗机构无法获取等问题。

本次调研进一步营造和保持了听居民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的良好氛围,深切了解基层群众的需求和愿望。在今后的调查研究工作中,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静安寺调研1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