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访促提升,同心同力共发展 ——上海市青年文明号大寻访第十五组第三次互学互访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2 01:41 浏览数:1935 来源:本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新时代青年岗位建功行动的育人功能,在上海团市委的关心领导下,2月24日,上海市青年文明号大寻访第十五组开展了第三次互学互访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华建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第三工程事业部承办,第十五组各“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号长或代表共同参与。中心(所)团支部书记龚杰、卫生政策研究部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互访第一站,全体人员走进位于现代建筑设计大厦的华建集团企业展厅,通过短片互动和专业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华建集团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现状,特别是在重点工程、红色项目、应急救灾等国家和城市建设过程中做出的重大贡献、取得的技术突破及获得的荣誉奖项等,充分感受了华建集团“创意成就梦想,设计构筑未来”的企业精神。

随后,在互学互访团座谈会上,华建咨询团委书记朱嘉鑫致辞向来访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华建咨询第三工程事业部创号号长曹建详细介绍了第三工程事业部的团队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业绩,并以“学习二十大”、“建文化地标”、“强组织建设”、“疫情保卫战”等为关键词将青年文明号的故事娓娓道来,从加强思想建设、响应国家需要和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分享了创号经验和相关举措,为各单位持续开展“青”字号创建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中心(所)团支部书记龚杰代表第十五组召集单位,强调要利用好青年文明号大寻访平台,加强经验交流,学习借鉴亮点,不断碰撞出跨界的思想火花,共同探索青年文明号建设工作的创新做法和有效机制,为更好地创建“上海市青年文明号”谱写工作新篇章。

座谈会结束后,互学互访团驱车前往本次活动的第二站——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互学互访代表依次参观了生态之城、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等主题展厅,借助VR、AR、全息影像以及5D数字化城市沙盘等科技手段,全方位、沉浸式地领略了上海的城市变迁和新时代下的宏伟规划蓝图,深刻感受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

本次互学互访活动走近城市建设与发展规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进一步加强了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之间的业务学习交流,更有效激发了各创建单位团青组织的活力,借助文明号集体创建活动契机,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建设创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26144238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