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年文明号大寻访第十五组第二次互学互访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17 03:53 浏览数:2141 来源:本站

2月10日,上海市青年文明号大寻访第十五组开展第二次互学互访活动,由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四院工艺一所主办,11家企事业单位共青团“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负责人共同参与。中心(所)团支部书记龚杰、卫生政策研究部卫生经济研究室副主任朱碧帆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站:市政总院院史馆

第一站,全体人员来到了市政总院院史馆,了解其建院历史、重点工程项目、主要技术突破以及获取的奖项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互访团前往至市政总院会议室进行交流与分享。会上,市政总院四院党总支书记陈嫣致欢迎辞,市政总院团委书记丛海洋对所有来访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市政总院四院工艺一所号长倪明介绍了团队发展历程与主要工作业绩。以“青年成才、别具匠心、服务全国”为关键词,他讲述了一支志在“以青春之名、守卫碧水清流”的青年团队故事,介绍了亚洲最大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合流污水治理工程、南翔污水处理厂等团队重点项目,以及团队在排水工程全过程设计、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充分彰显青年担当、上海品牌的创新技术。

中心(所)团支部书记龚杰代表第十五组召集单位,强调了青年团队互访互学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合作中寻求机遇、赋能共赢,为新时代基层团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夯实基础。

第二站:南翔污水处理厂

作为此次互访互学的重头环节,互访团驱车赶往第二站——南翔污水处理厂(暨南翔水生态公园)。公园坐落于南翔镇顺丰路,占地面积11.32公顷,绿化率接近60%。地上是水系公园,地下是污水处理厂,“上园下厂”的设计模式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互访团深入参观了地上公园、地下水厂,了解了公园“高颜值”背后“变废为宝”的秘密,园内的景观用水均为经处理过后达标的高品质再生水,由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变身”而来。据了解,地下污水处理厂每天要处理约5万吨污水,出水达地表水IV类。此后,互访团前往坐落于园内的上海嘉定水环境科普馆,通过模型、视频与互动小游戏等学习水科普知识、水环境保护理念。

通过本次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俊秀共同开启了一场水环境治理、水环境保护的探索之旅。各创建单位在活动中互访互学、取长补短,加深了单位之间的深情厚谊,提升了各创建单位共青团工作的活力,为下一步青年文明号高质量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4656589 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