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博 智慧前行”——卫生智库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08:00 浏览数:4102 来源:本站

为发挥青年文明号高度职业文明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卫生健康行业青年文明号成为打响上海健康服务品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中心(所)卫生政策研究部全国青年文明号立足本职岗位,着重打造有卫生智库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新模式。自2018年起,以志愿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突破点,策划了开展“青春进博”志愿服务活动暨卫生和健康发展微论坛。每年进博会前后,中心(所)卫生政策研究的青年研究者们主动走进进博会参展企业,了解其在上海地区的运营情况和发展瓶颈,通过举办卫生政策解读讲座,宣传上海营商环境,为企业出谋划策、拓展思路,以实际行动服务进口博览会。

2021年11月30日,第四期“青春进博”志愿服务活动暨卫生和健康发展微论坛如期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论坛采取线上会议形式,青年文明号成员与进博会参展企业和诺华肿瘤(中国)市场管理团队通过视频开展交流。诺华肿瘤(中国)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药企业,在改善癌症及相关血液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方面有诸多创新和优秀产品。在通过创新研发制造新药物满足患者的治疗需求外,诺华肿瘤(中国)积极与各方合作,提升中国患者对药品的可及性,减轻中国患者在药品支出方面的经济负担。

活动伊始,中心(所)党委丁汉升书记和诺华肿瘤(中国)邓阅昕副总裁分别致辞。论坛上半场,中心(所)团支部书记龚杰和诺华肿瘤(中国)全国药物价值证据总监熊腾滨分别介绍了卫生政策研究部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历程和诺华肿瘤(中国)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双方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

论坛下半场,与会青年研究者们围绕当前卫生发展改革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分享。中心(所)医学科技情报研究部主任陈珉惺作《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政策分享》主题报告,介绍了国家医保局新近出台的“双通道”政策的背景和部分省市因地制宜的实施方案,对新政策将给医药行业带来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并对后续配套政策的趋势进行了展望;中心(所)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主任王海银作《创新药定价实践及多适应症支付思考》主题报告,分享了创新药定价及支付新机制,介绍了价值定价方法工具及应用,并提出了对于多适应症药物支付机制的思考,为诺华后续开展新药研发和制定市场营销策略提供参考思路。

在互动交流环节,围绕讲座内容,两位讲者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回应,会议气氛十分热烈,通过充分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最后,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卫生政策研究部主任李芬对整场活动进行了精彩总结,并表达了对于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应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的美好意愿。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卫生政策研究部青年文明号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政策解读、分析政策趋势,为进博会参展企业科学制定市场发展战略、提升在沪医疗卫生领域外资企业的政策知晓度和运营便利度贡献了卫生智库青春力量。

zzzz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