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01:24 浏览数:1781 来源:本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7月13日下午,中心(所)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观看《道德观察》——榜样的力量纪录片,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他在革命战争年代冲锋陷阵、不怕牺牲,在祖国建设时期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扎根偏远落后贫困山区,用持之以恒的坚守,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老一辈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激励着我们新一代党员坚守岗位,正如期刊部的日常工作,有诗与远方,更有责任与担当。第二部分是党课学习,由中心(所)第五党支部书记丁媛媛讲述《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上海篇》的主题党课,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到上海考察,为上海改革发展把舵领航。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上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在创造新时代发展新奇迹的征程上破浪前行。第三部分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再次牢记使命、担当使命。第四部分是参观世博会博物馆,回顾世博会历史发展及各届世博会举办情况,学习世博历史,重温上海世博盛况,感受人类文明发展进程。“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一直延续到上海未来发展中,不断推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本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中心(所)第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根”和“源”出发,明确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继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淬炼党性灵魂,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58165061276910749.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