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医疗器械评估论坛暨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第67期双月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1 02:47 浏览数:2586 来源:本站

在国家价格谈判和带量采购从个例发展到常态化、从药品发展到器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对器械进行更加科学、全面、符合国情、结合患者需求的评价,实现对政策更加清晰、有力的支持,对医院和医生更加缓和、正向的激励,对企业创新更加明确的指引,最终对患者健康更加长远、系统的保护,是摆在各利益相关方眼前的一道难题。2021年9月24日下午,中心(所)在华亭宾馆举办“创新医疗器械评估论坛暨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第67期双月讲座”,将创新器械作为切入点,结合政策导向,深入探讨对其评价的角度、方法,目前评价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以及改进的方向。

论坛由中心(所)副主任许明飞主持,中心(所)主任金春林出席论坛并作热情洋溢致辞。四位优秀专家——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英耀、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暨国家药物和卫生技术综合评估中心医用设备耗材评估研究室主任肖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人力资源处处长杨海,和中心(所)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副主任何达分别作《创新医疗器械评估的方法学》、《我国创新医疗器械评估实践与发展展望》、《医疗机构对创新医疗器械的需求分析》和《创新医疗器械评估案例及问题分析》主题演讲。讨论环节由中心(所)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主任王海银主持,上海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胡骏,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英耀,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书记、副院长李晓欧,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人力资源处处长杨海参加了热烈讨论。

论坛最后,许明飞副主任作会议总结,他感谢了到场的所有参会人员,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了衷心祝贺。


照片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