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互动式党课庆祝党的生日 中心(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08:01 浏览数:3256 来源:本站

7月1日下午,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心(所)第二党支部在北京西路办公点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用主题党日庆祝党的生日。

会议邀请了金春林主任给大家带来一堂互动式党课,金主任首先给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意见》文件精神,联系到如何提高中心研究人员的软实力,即每个人的政策研究能力,再到决策咨询研究的特点、方法,最后以《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若干意见》这份文件为案例给大家展示了优秀的政策文件应该包含哪些要素。

会上,金主任不时和大家展开讨论,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大家的做人和做事当中。通过金主任的讲解和大家的讨论,党员同志们一方面了解了上海市最新的文件精神,另一方面也认识到各自在研究中的不足和方向,懂得了要站在决策者的角度和位置来通盘思考和解决问题,将学校学到的显性知识和工作中学到的隐性知识相结合,才能产出有价值的决策咨询报告。

各位党员同志们在会上积极参加讨论,大家认为我们目前从事的卫生健康领域研究正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核心内容,在目前大好的形势之下抓住机遇,发挥我们研究机构的天然优势,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心学习显性和隐性知识,用高价值的决策咨询报告提升中心的政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最终助力上海提升城市软实力。

0701主题党日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