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与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HTA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25 07:11 浏览数:3315 来源:本站

4月13日下午,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HTA中心主任谭延辉、副主任陈文贤等4人至中心(所)访问交流,并开展战略合作签约。会议由中心(所)主任金春林主持,中心(所)卫生技术评估部主任王海银、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方欣叶、卫生政策研究部杨燕等参会。

金春林主任向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在一同观看了中心(所)宣传视频后,王海银主任就部门卫生技术评估(HTA)工作情况和成果进行了介绍。谭延辉主任表示,中心(所)部分已开展的卫生技术评估工作与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HTA中心的“4A”业务设想不谋而合。随后,他重点围绕“4A”业务模型,细致介绍了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HTA中心创立的初衷、团队建设情况以及前期HTA中心所做的工作。

在充分的交流讨论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最后,金春林主任作会议总结。他认为,两家单位HTA业务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也有不同:中心(所)的卫生技术评估更偏向政策理论研究,中兴通讯则更加偏向已有模式的落地和推广。对此,未来双方可各自发挥比较优势,开展许多有意义的研究探索与实践;也可联合开展HTA人员的技能培训,发挥智库的溢出效应,为国家培养更多实用性的卫生技术评估人才。

1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