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04:01 浏览数:3284 来源:本站

2月25日下午,中心(所)第一党支部在莘北路办公点14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施政晓主持会议,支部全体13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施政晓书记首先代表支委会作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从疫情防控、“四史”学习、常规工作、不足和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2020年度支部工作梳理。他表示,新的一年,支部将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线,结合实际开展多形式的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中心(所)及外单位其他支部间的党建交流,不断拓宽支部联建活动的路径和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内沟通,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及优秀党员的培养工作。

随后,施政晓书记作2020年度对照检查材料通报,从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做好知行合一。通过每月集中学,确保学习的长期性和系统性。通过载体的日益丰富,提高学习活动的趣味性和实践性。通过结合工作学,提高学习成果的针对性和转化性;二是加强政治引领,发挥核心作用。不断加强支部与党员、群众的谈心交流,进一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及时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予以反馈,日益提高群众对支部党建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执行力建设,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及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接着,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全体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所在原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同志们互相开诚布公、点到要害、共促成长,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个人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

会议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且由支部书记施政晓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组织生活会从严从实,是对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作风上、党性上的又一次集中“加油”和“补钙”。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体党员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职尽责,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20210225中心(所)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