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第五党支部开展“了解出版历史,感受出版魅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05:16 浏览数:630 来源:本站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中国出版专业历史,提升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10月27日,中心(所)第五党支部开展“了解出版历史,感受出版魅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期刊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观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

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是国内首家新闻出版专业博物馆,分为1个主题馆和5个分馆,涵盖新闻出版通史、印刷技术、儿童出版、艺术设计、数字出版、音像出版等内容,陈列自清末以来的图书、期刊、报纸、唱片、名人手稿、文件档案、生产工具等各类展品。上海是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业的发源地和中心,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出版事业的出发地。党的红色出版物在展品中占重要位置,我党在创建时期的重要出版物在主题馆中整体展示,是党早期出版的重要见证。博物馆注重实现参观者和内容的双向交互,期刊部的党员和群众在参观过程中利用博物馆的现代技术,获得了“沉浸式”参观体验,了解了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业的发展过程和历史变化。

出版工作是传播知识、弘扬文化、推动科技进步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参观,期刊部全体党员和群众深刻感受到出版工作在科技文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期刊部目前负责多种科技期刊的出版发行工作。科技期刊引领科技发展,直接体现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期刊部在工作中会继续立足学术优势,追求卓越,守正创新,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期刊发展的要求,为新时代我国构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12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