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2 07:18 浏览数:725 来源:本站

8月29日上午,中心(所)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所)主任、党委副书记金春林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15名党员一同参会,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珉惺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在董晨杰同志的领学下,参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在谈学习体会时,大家纷纷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必将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不断谱写中华文化传承新篇章,铸就中华文化发展新辉煌。

根据中心(所)党委工作部署和会议议程安排,董晨杰同志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注册上海志愿者网,如何加入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志愿服务队,并号召每位党员积极报名中心(所)以及全市范围内的志愿服务项目,汇聚智库青年文明力量,共同投身到新时代的文明实践活动中去。

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珉惺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3年度支部组织生活问题清单。陈珉惺书记指出,希望支部党员同志携手努力、严格监督支部整改情况。王旭同志主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秉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要义,支部党员逐一展开了深入的自我剖析与自我检讨,并提出改正计划和具体措施,同时恳请其他同志加强互相监督。

会议最后,中心(所)主任、党委副书记金春林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党员同志作为核心主力,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作为智库青年科研工作者,更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学铸魂就是要与中心的愿景、核心价值观相匹配;以学正风就是要有积极上进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学术风气;以学增智就是要向优秀的人见贤思齐,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以学促干就是要借助中心提供的机会和舞台,发掘每个人的宝藏潜力和独特能力,尤其是要给年轻同志压担子,培育良好环境促其成长成才。

89898989989_副本.pn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