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纸上学思到脚下践悟 ——市卫健中心党委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6 02:07 浏览数:751 来源:本站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5月10日,中心(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午,特邀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院长刘红凛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作风建设历程与精神赓续》专题辅导;下午,赴上海张江科学城展示厅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上海足迹”实地研学活动。中心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和委员、退休党员代表、普通党员等53人参加研学,市卫健委党组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第1组联络员陆雯娉莅临指导。

刘红凛教授从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的根本立场出发,详细讲解了党的初创时期、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不同表现形式,让大家全面领略了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和深刻内涵。纵观世界各国政党发展,没有哪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那样,始终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刘红凛教授的辅导报告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知其所来,方明所往。中心副主任许明飞表示,我们要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指引,根据时代发展要求和人民期盼,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保持昂扬斗志,凝聚奋进力量,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张江科学城展示厅实地研学。张江科学城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区,这里集聚了一批大科学设施、科学平台和一流创新型院所。2018年1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张江科学城展示厅参观,在考察调研时习总书记强调,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要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重要位置,踢好“临门一脚”,让科技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大作用。在展示厅内,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仔细聆听张江科学城的发展历程和规划建设情况,近距离观看大科学设施、集成电路、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中心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智库辅助决策的作用,彰显为民服务的温度,为推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及中心建设一流卫生智库贡献自己的力量。

1_副本.pn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