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5 01:44 浏览数:756 来源:本站

国家安全关系社会进步、民族复兴,保密工作关系中心(所)事业行稳致远。4月28日,中心(所)党委在建国西路办公点A204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会议以“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中彰显卫生智库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以增强中心(所)各级领导干部保密素养为目标,采取观看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由中心(所)党委书记丁汉升主持并领学,医学科技情报研究部副主任王常颖、财务部副主任张晓蕾作研讨发言。中心(所)党政领导、在职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等参加学习。

在学习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镜鉴》。通过观看视频中基层机关、单位出现的典型窃密泄密事件,对于强化中心(所)各级领导干部的保密意识起到了重要的警示作用。医学科技情报研究部副主任王常颖表示,国家安全的范围和外延越来越广,不仅包括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等传统安全范畴,在工作生活中接触到的工作秘密也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承保密工作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做好保密工作。财务部副主任张晓蕾表示,面对保密形势的新变化,要进一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她结合自己财务工作的实际谈到,要着力提升财务保密工作能力,加强办公室网络安全、文件安全等,在生活中严守工作秘密。

党委书记丁汉升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国家安全如同每时每刻呼吸的空气,有了空气人才能够生存,有了国家安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才能够进步。作为新时代的卫生智库工作者,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牢记国家安全的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自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忠实捍卫者。丁书记指出,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政策研究与转化能力、防控风险能力,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的职责使命,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智库防线。

微信图片1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