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第四党支部赴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6 01:10 浏览数:903 来源:本站

为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中心(所)党委相关工作方案要求,推动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第四党支部紧密结合中心(所)科研工作任务,聚焦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立专题调研组,5月6日上午,在党委书记丁汉升、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常颖的带队下,赴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江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梅、党办孙瑾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丁汉升书记首先感谢了江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此次调研课题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以掌握失能老人康复治疗及辅具需求为问题导向,希望全方位、多层次了解失能老人康复需求,在调研过程中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进研究方案,为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打好基础。随后,刘梅书记对江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整体情况及康复医学科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半失能高龄老人护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会后,调研组走进社区医院康复医学科,实地了解社区老年人康复治疗的具体情况。江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上海市第一批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配备拥有较多先进医疗设施,可提供物理因子治疗(理疗)、运动疗法、关节松动技术、作业疗法、言语训练、认知功能障碍训练等多种康复服务。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调研组获得了第一手的资料和信息,详细了解到了当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失能老人康复治疗的方法,初步明确了对半失能高龄老人护理的难点问题,有利于进一步研究使用长期护理个性化照护计划自动生成模型为老年人制定个性化的服务策略。下一步,调研组将继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持续深入调查挖掘,分析问题,及时回应老年人的关切诉求。

1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