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诊断临床实践与医保支付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 01:54 浏览数:955 来源:本站

近年来,“精准医疗”逐步被纳入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与统筹规划中,而精准诊断是实现精准医疗的前提。精准诊断技术的发展,如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目前在各省市的项目分类、收费标准及医保支付规定中尚无统一标准,处于起步阶段。

在此背景下,4月1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八点健闻成功举办了精准诊断临床实践与医保支付高峰论坛。会议由中心(所)主任金春林主持,邀请了来自卫生行政主管部门、高校、医院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病理科主任陈宏就《精准诊断技术临床应用及收费现状介绍》专题做了精彩报告。上海市胸科医院副院长侯旭敏、上海市肺科医院副院长张鹏、中心(所)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主任王海银分别担任讨论环节主持,各组专家学者针对精准诊断技术的临床应用现状、精准诊断技术的循证决策及应用、精准诊断医保支付政策等论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议最后,金春林主任做会议总结。他向与会嘉宾和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对论坛效果给予积极肯定。金春林主任表示,精准医学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领域,需要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也需要与医保支付方式和定价机制相适应,实现精准医疗的普及和可持续发展。

666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