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启新程 ——中心(所)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第一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8 00:23 浏览数:918 来源:本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0日,中心(所)党委在莘北路办公点举行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班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本次培训特邀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玉华作《从生存性民生到高品质生活:新时代我国社会建设的新跃升》专题讲座,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党建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吴涛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探索与思考》专题讲座。会议由党委书记丁汉升主持,中心(所)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近70人参加学习。

中心(所)党委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丁汉升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学,强调要以求知若渴、虚怀若谷的态度静下心来学习,着力提升学习质量和效率。二是要在反思中学,要求参会人员要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进一步武装头脑,在对标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中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三是要在严守纪律中学,从严治学展现的是卫生智库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专题授课环节,杜玉华教授结合特定的历史背景、个人经历,引经据典,用朴实而又生动的语言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进行解读,重点论述了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理论意涵、新发展阶段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现实依据以及新发展阶段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行动路径。同时,她还与在场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使原本蕴含学理性的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吴涛教授从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着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内容。结合视频短片等资料,吴涛教授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党员教育培训第一课生动“解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迅速、全面、系统地打开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门提供了一把钥匙。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所)广大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将实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卫生智库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场照片1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