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00:09 浏览数:835 来源:本站

2月27日上午,中心(所)党委在建国西路A204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丁汉升主持,中心(所)党政领导、在职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还扩大邀请了民主党派中层干部参加。党委办公室主任方欣叶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党章的修订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为什么要学党章”“新党章新在哪里”等若干理论问题。

在分享个人学习新党章体会的环节中,第七党支部书记陈珉惺结合实际工作、代表性地谈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智库研究者,一方面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新党章的精神要义,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把学习党章与业务工作融合起来,以学习成效引领推动本职工作,开展扎实调研,持续用全方位的视角做研究,加深对“卫生健康”国之大者的认识,为政府决策作出高含金量、有科学依据的参考。

会上,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信念》,有关第一部党章守护人——张人亚革命烈士的故事。大家被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继续保持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心聚力、勇挑重担、勇斗风险、共克难关。

党委书记丁汉升最后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党章应该像DNA一样融入每个党员的血脉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一要学深悟透党章。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关注和把握党章中的变与不变,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要从严遵守党章。强化党章意识,经常用党章党规对照检视,自觉用党章统一思想、规范言行。三要贯彻落实党章。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在知行合一中砥砺奋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智库的发展胜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更多智库力量。

会场照片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