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新奇迹”第五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11-17 06:16 浏览数:1451 来源:本站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10月27日,中心第五党支部前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新征程新奇迹”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首部党章创建历程,追寻百年建党伟大精神。

党的二大于1922年召开,大会明确了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即民主革命纲领,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首次公开发表共产党宣言,是党的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第五党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二大的基本陈列展,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立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建党精神继承下去。之后,支部党员来到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和平民女校旧址。二大会议旧址位于上海市成都路辅德里625号,曾是李达同志的寓所,旧址中还有一个不足6平方米的楼梯间,人民出版社诞生于此,紧邻二大旧址的是党创办的第一所培养妇女干部的平民女校旧址。狭小的空间,简单的陈设,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建党初期的不易,老一辈出版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中心(所)第五党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奋进的精神和行动迎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1668636996564033643.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