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印记”—— 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01:51 浏览数:3128 来源:本站

聆听一个红色故事、铭记一段红色历史、感悟老一代党员的精神品质,为深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汲取实现民族复兴使命的前行力量,2021年7月1日上午,中心(所)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参观活动,第三党支部14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中心(所)副主任许明飞的带队下,一同走进了一幢老式石库门住宅——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这里曾经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彭湃烈士在1928年抵沪后开展工作的地方,也是他与周恩来、杨殷等革命领袖和人民英雄共同战斗过的地方。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同志们参观了彭湃烈士的工作室兼寓所,一间仅有8平米的亭子间,一张小铁床、一只煤油炉、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是仅有的家具。短暂的半年中,彭湃同志在这里写下《雇农工作大纲》,并提出划分农民标准、提高农民教育等主张。1929年8月24日,由于叛徒出卖,正在开会的彭湃、杨殷等人被捕。他们在狱中坚贞不屈,视死如归,被捕后不到一周即在龙华壮烈牺牲。支部党员们在复原的场景前驻足凝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伟大精神。

参观后,在支部书记何达同志的主持下,支部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是一场难忘、庄严、震撼而深邃的精神洗礼,要继承和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将“四史”教育与卫生健康政策工作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为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1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