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与业务相结合,学习与工作两不误 ——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3 01:55 浏览数:2989 来源:本站

人口数据是卫生智库人开展医疗卫生规划、卫生资源配置、公共卫生政策等研究的重要基础。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提升大家对于我国历次人口普查数据变化和生育调控政策的理解,6月18日中午,中心(所)第二党支部在北京西路办公点801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新中国人口普查史”专题党课。

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以及社会的各个方面,每次普查数据的公开亮相都会吸引深广的社会关注。专题学习会上,支部书记陈蓉同志结合自身研究专业,以丰富的历史图片向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同志们系统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七次人口普查。通过陈蓉同志的介绍,大家对于历次人口普查的背景、调查时间、调查内容以及调查方式和方法,均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对比和分析历次人口普查的数据变化,我们也能从中感受到国家人口发展的巨大转变,更深刻地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口发展与结构转变等问题,作出逐步调整生育政策、促进人口中长期均衡发展等重大决策。

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紧贴党员同志们的热点需求,真正做到了党务与业务相结合,学习与工作两不误。通过这次学习,党员们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主线,强化人口发展的战略地位和基础作用,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

1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