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开展纪检工作培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02:53 浏览数:3235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所)纪检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2021年5月21日下午,中心(所)纪检部门在莘北路办公点1402会议室开展了纪检工作培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培训由人力资源部主任兼纪检工作负责人龚杰主持,中心(所)党总支书记丁汉升同志、中心(所)副主任兼党总支纪检委员黄玉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共11人参加培训。

会议伊始,黄玉捷副主任作动员讲话,她表示,希望大家通过在党史学习中了解纪检工作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将中心纪检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纪检监督执纪的作用。培训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中纪委微党课视频《铸剑1927》,龚杰主任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构的历史沿革》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的纪律检查机构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作用和关键人物事迹,并通过讲述2个党史中的纪检小故事,让大家对如何在纪检工作中抓早抓小、以小见大,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龚主任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驻委纪检组近期布置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2021年卫生健康行业纪检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在互动讨论环节,与会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启发,对纪律检查机构的沿革有了全面了解,对纪检战线涌现出的历史人物和先进事迹有了全新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身份认同和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身作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担当作为,为中心(所)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中心(所)党总支书记丁汉升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形象地将纪检工作比作汽车的刹车系统和人体的免疫系统,把纪检工作做细做实,能够确保我们每个人的安全和健康。丁书记勉励大家“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身边的人,为营造中心(所)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共同努力。

纪检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