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1-06-11 02:40 浏览数:3223 来源:本站

5月20日下午,中心(所)于莘北路办公点报告厅(2)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建党百年生动献礼。中心(所)班子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5余人参加。党总支书记丁汉升主持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上半场,为更好推进中心(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中心(所)党总支邀请市委讲师团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瞿骏教授作《播种“主义”——上海—江南的红色文化旅行》专题辅导。瞿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历史学的视角,用生动丰富的史实阐述了世界大势下中国共产党肇立于乱世之际、奉命于国家危难之时,力挽狂澜,高举共产主义旗帜,拯救民族危亡的伟大征程。瞿教授指出,党史是立足于现在,且立足于未来的。1920年代的红色文化是“年轻的文化”“时髦的文化”“落地的文化”,广大党员同志要联系地、全面地、长时地看历史,通过学习百年辉煌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弘扬革命精神,相传红色基因,“牢记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

下半场,丁汉升书记于动员会上就《中心(所)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出解读,并代表党总支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把握总体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明确学习任务,紧密结合中心(所)实际,重点抓好“三专题一实践”,即系统开展专题学习、生动组织专题活动、严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全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抓好进度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多方合力,及时动员、推动、总结,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四是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压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指导、抓好宣传引导,突出中心特色,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内容,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通过专题报告及教育动员,与会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了思想伟力,学出了坚强党性,学出了信仰担当。今后,将进一步在深入学习教育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卫生健康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1623353100715138131.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