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1-01-27 02:21 浏览数:3931 来源:本站

根据委党组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中心(所)基层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2021年1月15日,中心(所)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娟莅临指导,中心(所)党总支书记金玲,主任金春林,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丁汉升,副主任黄玉捷,副主任沙小苹,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及群众代表共计32人参加。金玲书记主持会议。

考核会议突出和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听取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发放考核测评表,并组织与会人员(中心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员及群众代表)进行现场民主测评。中心(所)5个在职党支部书记通过PPT汇报的方式,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及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突出疫情防控、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和个人履职情况。在场中心(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平时了解和本次述职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分别发表意见和点评,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委党办王娟主任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一一作了点评,特别是对各支部工作的亮点和特色给与了高度评价。她充分肯定中心(所)整个领导班子坚强有力,抓基层党建不放松;各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努力敬业,积极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努力发挥卫生智库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和卫生政策研究,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取得了较好成绩。接着,王娟主任对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工作任务多,工作要求高。年后面临市委巡察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党员群众,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继续发扬卫生智库优势和特长,按照中央、市委和委党组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单位业务工作,不断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有序发展,再创新佳绩。

金玲书记代表中心(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委党组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开展支部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向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全体党员一年来在抓党建、促业务方面的辛苦工作和所取得成绩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各支部查摆出来的短板和不足,金玲书记代表党总支提出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建议,具体包含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修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特别是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各项工作内容,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关心和联系群众,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切实履行纪检监督职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三是要继续以党建促业务,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在原有工作特色和活动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共促进、多融合,集中广大党员的聪明才智,因地制宜开展支部工作,切实提高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支委一班人的工作积极性,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和群众,不断总结经验,努力纠正不足,积极落实各项问题整改措施,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取得新成绩,再创新辉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最后,与会的中心(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对各党支部书记开展支部工作情况及个人履职情况完成了现场测评。

考核情况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