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中心(所)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闵行廉政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1-04-09 02:45 浏览数:3361 来源:本站

2021年2月25日下午,中心(所)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共14人一同参观闵行廉政文化馆。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员先后参观了正气馆、学习馆、警示馆。走进“正气馆”,大家感受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革命早期在闵行这片土地上留下的不平凡足迹,把党的优良传统——清廉之种播撒到基层;走进“学习馆”,大家消除了对纪委监委的“神秘感”,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学习新颁布的《党纪处分条例》和《监察法》;走进“警示馆”,大家看到了党和人民反对腐败的坚定决心,感受到了生命与自由的可贵。

通过现场解说、展板视频影像、实物浏览等方式,大家了解了闵行区的历史沿革、闵行共产党员廉政事迹、闵行历代名人家风故事、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法律法规建设情况、监察体制以及十八大以来的纪委监察部门处理的典型案例,使大家进一步坚定反腐倡廉的信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更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工作和幸福生活。

最后,在支部书记何达的主持下,与会同志作了深刻的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结合科研工作岗位的特性,合理合规使用科研经费,保持研究价值中立性,对每一个研究结果、每一份研究报告负责。增强律己之心,守好廉洁底线,党风廉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1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