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01:45 浏览数:3118 来源:本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党员力量,1月14日下午,中心(所)新年第一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于莘北路办公点A204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上海市委讲师团专家宣讲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周敬青教授作《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蓝图》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中心(所)党总支书记金玲、副主任黄玉捷及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约50余人参会学习。

会上,周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心得,从全会概况、会议过程、重点内容等5个方面逐条逐段地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刻解读。深入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精辟阐述了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的目标、方针和重点任务,深刻阐明了我国在当今世界“时”“势”大变局中的发展格局和方向,为与会同志上了生动且关键的一课。她指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开门问策,发扬民主,首次以网为媒问计于民,充分反映了社会的期盼、专家的意见、基层的经验,广泛凝聚了社会共识;其条状、串糖葫芦式的编制方式,精炼密集,直指关键问题,便于后期实践和逐一考核;总分总的三大板块篇章布局,精妙设计,生动体现规划从制定到落实的完整闭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三新”,亦是贯穿建议的核心要义和需牢牢把握的逻辑主线。周教授强调,学习中,同志们不仅要看规划建议,而且要看辅导读本;要“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永葆定力和底气、决心和信心,促使国家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中心(所)党总支书记金玲表示,周教授的授课生动有力,系统深刻。中心(所)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同志要奋发有为,强化本领,结合岗位实际,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理论联系实际,扎实开展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研究等各项工作。

开好局,起好步,踏征程,书伟业。新的历史战略机遇期,中心(所)全体党员同志将深刻领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思维内涵,以更加清醒的理论自觉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工作,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贡献智库应有之力,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奋力前行。

1614188662822883006.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