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一行来中心(所)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12-14 01:41 浏览数:4859 来源:本站

11月30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葛燕萍带队一行三人到访中心(所)建国西路办公点,就本市老龄健康事业发展等相关问题开展调研。本次会议由中心(所)主任金春林主持,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善联教授出席会议,中心(所)卫生政策研究部、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综合管理办公室等科室相关同志参会交流。

会议伊始,葛燕萍处长就近期开展的《上海市老龄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背景、内容和思路进行了介绍,希望听取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胡善联教授表示,老龄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对上海打造全球健康城市典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打造老年宜居环境时,要特别注重对老年人群中弱势群体等特殊人群的关注。金春林主任对规划中提到的“十三五”期间老龄健康相关政策的落地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他重点强调了智慧老龄、商业保险等新兴业态对于助力老龄事业发展的作用,建议在“十四五”规划中进一步凝练发展目标,为主要任务和重点项目的落地和细分提供更加明确、精准的方向。与会人员还围绕优化健康服务、加快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完善居家和社区养老政策等内容开展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葛燕萍处长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调研座谈卓有成效、获益匪浅,感谢与会人员为本市老龄健康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下一步,将对照国家老龄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认真考虑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期望在“十四五”期间努力开创老龄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中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