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大型医疗主题话剧《麻醉师》

发布时间:2017-08-18 08:00 浏览数:5876 来源:本站
近日,由西安话剧院出品、国家一级编剧唐栋执笔创作的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大型医疗主题话剧《麻醉师》在沪上演。为倡导医疗卫生系统救死扶伤精神,宣传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中心(所)团支部于8月6日组织团员青年赴大宁剧院观看演出。
《麻醉师》是一部反映生命价值和意义,兼具艺术性与观赏性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讴歌了已故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全军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绍洋医生几十年如一日,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倾心为患者服务的感人事迹。该剧对陈绍洋医生生前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真实细腻再现,不拔高,不过誉,真实、亲切而又深情。
一束熠熠追光,照亮了舞台上的麻醉科办公室。一位技艺高超、妙手仁心的麻醉师刚为一台大手术做完麻醉下来,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办公室没几分钟,就又被新的手术召唤奔跑而去。即使在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他依然坚持每天10小时的紧张劳作。20余年他成功实施了7万例的麻醉工作,用个人的生命守护了成千上万的危重病人,而自己最终昏倒在手术室里,4个鸡蛋大小的肿瘤已悄悄地顶破了他的肝膜。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为他实施肝移植手术,却仍没能帮他抵御住死神的召唤。50岁的陈绍洋医生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留下是麻醉与唤醒”之间的思考。正如陈绍洋医生所说,麻醉更是一门艺术,只有拿出毕生的精力,才能体会到它的无穷奥妙,才能从‘麻醉状态’过渡到‘梦醒时分’”。
演出谢幕时,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团员青年眼含热泪站起,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着对话剧《麻醉师》、也是对陈绍洋医生平凡却伟大的一生的最深切敬意。(团支部)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