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我来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6 01:54 浏览数:313 来源:本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提升党员主动学习能力,中心(所)第五党支部于2024年2月29日开展“党课我来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学习,由张苹同志主讲。

2023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先后对上海市金融机构、科技创新园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等进行调研,强调上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保障,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集体学习,支部党员对“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讲话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在学习交流中纷纷表示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升办刊学术水平,扩大期刊影响力,为将上海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型国际大都市尽一份力。

“党课我来讲”是第五党支部的特色党课开展形式,通过党员轮流分享学习心得及集中讨论,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有助于推进学习的深度和广度。2024年,第五党支部将继续完善该学习形式,并进一步探索多元学习方式以更好地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1711389205715693469.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