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促进企业为人才提供商业健康险研究》开题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5 01:08 浏览数:813 来源:本站

8月4日上午,由中心(所)承担的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委托项目《上海市促进企业为人才提供商业健康险研究》开题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来自市医保局、市委组织部、中山医院、华东医院、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等政府部门和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课题组成员共20余人参会。

开题会由中心(所)主任金春林主持,市发改委收入分配与保障处处长刘军做项目背景介绍,中心(所)卫生政策研究部王嘉韵做开题汇报。报告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进度和安排。为加快发展上海市商业健康保险,夯实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本研究拟通过系统梳理本市当前商业健康险发展现状,参照国内外经验,从需求端、供给端、医疗服务端和政策端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促进企业为人才提供商业健康险的发展建议。与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并为课题组进一步完善研究设计、推进课题实施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石燕作会议总结,她对与会专家的高质量建议表示感谢,并就课题研究成果应用与转化提出更高期待。

会议照片1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