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高峰论坛 暨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第78期双月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5 01:57 浏览数:1025 来源:本站

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是推进医疗保障和医疗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随着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的稳步持续推进,部分省份及试点地区紧紧围绕“5项机制、3项支撑、4项配套改革”的指导精神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医疗服务价格关联医院、医务、医保、患者等多方利益,建立科学定价、动态调整的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成为体现医疗服务价格杠杆功能得到充分发挥的关键,对促进卫生资源合理配置、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确保公立医院可持续发展、平衡医保基金与患者可承受财力等都有重要的意义。

在此背景下,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上海市卫生经济学会于2023年5月5日下午成功举办了新形势下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高峰论坛,为政府继续稳妥推进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供坚固支撑。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及部分省市医保、卫健、医院等相关政策制定者与医疗机构实践者参会。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副主任陆韬宏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心(所)主任金春林、副主任许明飞、市卫健委财务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李芬分别做主持会议。会上,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院长助理兼价格招采室主任蒋昌松、唐山市医保局办公室主任贾莉分别就《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设计及思考》《唐山市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实践与思考》作主题报告。

讨论环节由中心(所)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主任王海银主持,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成都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杨练,中国人民大学卫生技术评估与医药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吕兰婷,唐山市医保局办公室主任贾莉,江苏省人民医院副总会计师汪丹梅等专家就医疗服务价格相关问题展开充分讨论。

会议最后,金春林主任做会议总结,他感谢了演讲者带来的精彩报告,开启了诸多新观点、新思考和新展望,并指出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文件提及的“五个机制”尤为值得研究人员深度关注。此次会议吸引了线下80余人参会。

2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

图片新闻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