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工会开展“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01:41 浏览数:2757 来源:本站

为积极响应上海市总工会、市医务工会关于开展“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的倡议,助推本市文商旅消费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励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心(所)工会于2022年9月8日-9日赴奉贤、浦东等地开展为期2天的主题活动。

8日上午,职工们来到坐落于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的上海工匠馆,观看了纺织机、工具磨床、玉兔二号、北横通道盾构、981钻井平台、万吨水压机等实物或模型,了解了百余位上海工匠故事,感受时代潮涌和百年匠心,向工匠精神致敬。下午,职工们来到位于奉贤区五四农场境内的海湾森林公园,暂别城市的喧嚣,感受自然的清新,全身心得以放松。

9日上午,在休憩一晚之后,职工们前往南汇新城滴水湖。看白鹭展翅,天高云淡;听金风送爽,湖水拍岸。漫步湖边,别有一番滋味。下午,职工们来到闵行区浦江镇的召稼楼古镇。这座起于元朝初期、横跨元明清三个朝代的历史文化遗产,通过保护和改造重现了昔日光彩。红墙青砖黛瓦,小桥流水人家,处处承载着厚重的海派文化;徜徉于热闹的烟火气中,各色美食时时让人驻足品购。

通过这次活动,职工们领略了城市建设者们的工匠风采,感受了海派文化的独特韵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共建属于“市民期盼”的上海、“我们心中”的上海。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_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