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所)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02:21 浏览数:2582 来源:本站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有关要求,中心(所)党委于1月28日下午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章雄、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娟、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宣传处处长艾晓金、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文炜等同志到会指导。中心(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汉升主持。

会上,丁汉升书记首先就中心(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作了汇报,并代表班子作年度对照检查。他指出,中心(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抓好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部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多措并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及时跟进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整体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随后,5位班子成员围绕今年查摆突出问题的“五个重点方面”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秉承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精准务实找问题,开门见山提建议。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章雄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心党委班子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既对准全局高度,又站稳群众立场,做到了查摆有事实,分析有深度,树立了正确牢固的党史观。中心党委和班子成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更多的力量放在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上,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扎实实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章雄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地抓学习,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各项部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结合巡视、巡查整改,认真研究此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方案,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逐条逐项地对账销号;三是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充分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服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局,发挥政策研究对卫生健康发展的支撑作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展现新作为。

丁汉升书记代表班子对市卫生健康委各级领导对中心(所)民主生活会的关心指导、支持肯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心(所)党委和班子成员将虚心接受并认真按照会议指导意见,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化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坚持为民初心,锻造过硬工作作风;把握新发展要求,聚焦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中心(所)资政能力,提升百姓健康福祉。

2副本.jpg


返回上一页